巴基斯坦“重拳出击”强势反恐

摘要:白沙瓦惨剧让整个国家团结到一起。政府推出的一系列举措将在短期内起到遏制和震慑恐怖分子的效果。但要彻底根除恐怖主义在巴基斯坦的威胁,依旧任重而道远。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日前在部署反恐措施的工作会议中说,恐怖分子在巴基斯坦的时日不多了,他们将会“被铁拳解决掉”。12月25日,谢里夫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强硬的反恐措施,包括成立特别军事法庭,加速审理恐怖主义案件等。

分析人士指出,白沙瓦惨案在巴基斯坦国内引起巨大震动,各派政治势力反恐态度空前一致,谢里夫的一系列“组合拳”更是显示出政府对恐怖主义的零容忍态度。

政府“重拳出击”

本月16日,一伙装扮成军人的武装分子袭击了白沙瓦一所军人子弟学校,造成150人死亡。巴基斯坦塔利班(简称巴塔)宣称制造了这一袭击事件。

1

(图片说明:12月16日,在巴基斯坦白沙瓦,人们运送一名受伤学生。)

17日,谢里夫宣布批准允许对制造恐怖袭击的恐怖分子处以死刑并将继续对恐怖分子的清剿行动。之后一周内有至少6名恐怖分子被执行死刑。据官方消息,如果政府清除了执行死刑的法律障碍,未来数周将有500多名恐怖分子被执行死刑。

谢里夫表示,巴基斯坦不允许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宗派主义的生存空间。政府将对恐怖分子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会继续采取强硬措施,包括军事打击和对恐怖分子处以死刑。

25日凌晨,谢里夫在巴国家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了一系列强硬的反恐措施,主要包括成立特别军事法庭,加速审理恐怖主义案件,全国禁止成立武装组织,取缔任何名义下运营的非法机构,阻断恐怖组织的经济来源等内容。

巴内政部长尼萨尔表示,政府将组建一支5000人的反恐部队,在首都和4个省各部署1000人,军方将负责培训这支部队。

谢里夫曾一度被认为对极端主义分子采取“双面主义”的立场,在打和谈之间举棋不定,白沙瓦惨案的发生坚定了巴基斯坦将反恐战争进行到底的决心。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