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纪委会更忙

2015,中纪委会更忙

摘要:周五打虎、周一拍蝇、年终反腐……2014,中纪委的工作节奏比好莱坞大片儿都精彩。这不,22日连续发布的五条重磅消息,给那些本以为今年故事已告一段落的人们又一个大大的没想到。那么,很多人要问了,今年,中纪委很忙,2015,中纪委会不会更忙?

周五打虎、周一拍蝇、年终反腐……2014,中纪委的工作节奏比好莱坞大片儿都精彩。这不,22日连续发布的五条重磅消息,给那些本以为今年故事已告一段落的人们又一个大大的没想到。那么,很多人要问了,今年,中纪委很忙,2015,中纪委会不会更忙?

2014年一整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很忙,12月2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更是格外忙碌。从上午11点到晚上8点,不到10个小时,头条区先后发布了5条重要新闻:

——11:25,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14:10,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嗯,山西、山西……似乎大家已经习惯了中纪委就山西问题下“双黄蛋了”。)

——15:25,黑龙江省委常委韩学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虽然离上周四公布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仅隔四天,打破了外界总结的“周末打老虎、周一拍苍蝇”的规律,但这样的反腐新常态大家也已经习以为常了。)

——18:50,又一个重磅新闻来袭:辽宁凤城市委原书记王国强从美国回国投案自首(有一位辽宁籍的资深媒体人曾经对记者说:现在追逃追赃热火朝天的,但什么时候能把俺那个携2亿多元巨款的丹东老乡王国强追回来,我才相信追逃是动真格了。昨晚,记者在第一时间把王国强的新闻告诉了他,他立刻在微信上回复:“好!相信反腐动真格了!”)

——20:00,最重磅的新闻来袭,让无数人深夜舍不得入眠,热烈讨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令计划虽然级别比不上前常委周永康,但因为其此前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许多人都猜测最终会对他网开一面。然而他的落马真的应验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里提到的那句话:“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

12月22日的中纪委官网头条区,是2014年中纪委工作状态的一个典型样本。据了解,2014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各项指标均达到了纪委恢复组建以来最高值。一份仍在不断刷新的数据可以让大家有直观感受:截至12月23日,2014年中央纪委查处的省部级官员已达41名;作为对比,2013年查处的省部级官员人数为17名;而此前,每年查处6至8人是常态。2014,中纪委到底有多忙,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