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威:占领“三个阵地” 铸牢理想信念

智威:占领“三个阵地” 铸牢理想信念

摘要:习主席反复强调,部队要始终扭住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以积极主动的工作占领部队思想阵地、文化阵地、舆论阵地,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当前,深入贯彻落实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就要着眼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以牢牢占领“三个阵地”的政治使命担当,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习主席反复强调,部队要始终扭住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以积极主动的工作占领部队思想阵地、文化阵地、舆论阵地,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当前,深入贯彻落实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就要着眼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以牢牢占领“三个阵地”的政治使命担当,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始终坚持强有力的思想引领,以创新发展的科学理论占领思想阵地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革命军人的灵魂,是克敌制胜、拒腐防变的决定性因素。官兵理想信念的确立,离不开先进思想引领,离不开党的科学理论滋润。坚持用科学理论筑牢精神高地、凝聚意志力量,引导官兵坚定“主心骨”,增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信念信心。

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理论武装是铸魂育人之本。坚持不懈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作为党委领导的第一责任、部队建设发展的第一需要,紧紧抓住不放,不断引向深入。要引导官兵一个专题一个专题地学,一个观点一个观点地悟,努力把讲话精神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观点学深学透。坚持学用结合、笃信践行,引导官兵深刻领悟讲话精神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以改造主观世界,切实把理想信念建立在科学理论基础之上,深扎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子,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扎实抓好思想教育。当前,社会思潮多样化,社会价值多元化,深刻改变着人们的思想和行为方式,也给官兵思想观念和价值追求带来冲击和影响。占领思想阵地,必须着力强化思想教育的引导功能,让正确的思想落地生根。要澄清是非、激浊扬清,帮助官兵消除模糊认识、拉直心中问号。充分发挥真理、真情、真实的力量,理直气壮讲大道理、讲正道理、讲实道理,用奋斗目标感召官兵,用辉煌成就鼓舞官兵,用新风正气激励官兵。坚持盯着问题搞教育,奔着活思想做工作,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占领思想阵地,必须绷紧政治纪律这条“红线”,明确思想行为界限,引导官兵把高举旗帜、听党指挥落实到行动上。引导官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十不准”和军队党员干部“七个决不允许”等规定,坚决防止政治上的自由主义,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正确立场。强化党员干部党性原则,引导大家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宗旨,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着力强化号令意识,坚决纠治贯彻执行命令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现象,确保政令军令畅通和部队高度集中统一。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