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讲话稿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同志们,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不负重托,再接再厉,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努力完成督导工作各项任务,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志们:

经县委同意,今天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各组组长工作会议,主要听取各督导组的工作汇报。这既是一次工作汇报会、站队会、分析会,也是一次加压会、鼓劲会、推进会。刚才各督导组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我感到督导工作在推进活动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督导组的领导和同志们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汗水,工作成绩应当充分肯定。下面,我就进一步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尤其是加强督导工作,讲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对前一阶段督导工作的基本估价

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3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县委10个督导组迅速到岗到位,从严从实开展督导工作,既督促所联系单位按方案完成规定动作,又指导各单位创新自选动作。督导工作呈现出四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行动快。各督导组在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后,及时指导所督导乡镇(街道)和单位,研究制定了具体的督导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细化了工作安排,搞好了动员部署,推动了督导工作有序开展。乡镇(街道)第二督导组在培训结束后,第一时间研究督导工作方案,从督导内容、时间安排、纪律要求等各方面作出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县直第五督导组与所督导单位及时进行前期沟通,研究制定了《第五督导组督导工作实施方案》,涵盖三个方面109条。其他督导组也各具特色,各有成效,各有创新。截止3月25日,全县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103个单位全部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指导召开动员会后,督导组又督促各单位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在抓好六项专题学习的同时,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活动始终。督导组与所督导单位党员干部进行约谈,了解“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导所督导单位召开座谈会、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搞好边学边查边改。

二是工作细。乡镇(街道)每个督导组负责督导4—5个乡镇(街道),县直每个督导组负责督导13—21个单位,督导单位多、任务重、战线长。各督导组以大局为重,克服困难,转变作风,履职尽责,从细节入手,认真研究制定督导流程,在抓学习、抓沟通、抓指导、抓落实上下功夫。乡镇(街道)第一、四督导组,县直第二、第四督导组做到审批实施方案细致、审阅动员讲话严格、民主评议严密公正、学习内容明确充实,做细、做精、做实每个步骤,为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方法活。各督导组要求被督导单位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体现单位特色,与单位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县直第六督导组充分考虑非公有制企业实际情况,将督导工作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结合起来,以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企业生产管理上水平。各督导组指导被督导单位利用清明时节,先后到---烈士纪念馆、红---军血战--镇纪念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工作动力,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四是作风实。督导组在督导过程中,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意见和市委、县委十项规定,用清廉务实的作风影响和带动被督导单位转变作风,立规矩,树形象。督导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受到被督导单位的一致好评。

在督导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督导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督导工作进展不平衡。少数督导组对督导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投入精力不足,督查指导不到位。二是督导工作不够深入持久。一些督导组督查次数较少,督导深度不够,缺乏针对性和创新性。三是督导工作上报信息不够及时。一些督导组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工作进度和成效不能及时上报到县委活动办。

二、明确督导任务,突出督导重点,确保督导工作从严从实推进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全局性的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责任大。为此,各督导组要进一步明确督导职责,把握好督导环节,掌握好督导方法,从严从实督导,从快从细指导。

一是进一步明确督导责任。督导工作就是要搞好“指导、督促、服务、检查”。要在指导上下功夫,切实指导各单位科学谋划、周密安排、精心实施教育实践活动;要在督促上下功夫,督促所督导单位做到时间不延误、环节不变通、内容不遗漏、标准不降低;要在服务上下功夫,帮助所督导单位领会精神、吃透政策,帮助班子和成员查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要在检查上下功夫,及时了解掌握所督导单位活动进展情况,确保所督导单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活动任务。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