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时习】2014:习近平主席难忘的人和事

【学而时习】2014:习近平主席难忘的人和事

2014年习近平主席难忘的事:

一、改革啃下不少硬骨头

习近平主席说:

这一年,我们锐意推进改革,啃下了不少硬骨头,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许多改革举措同老百姓的利益密切相关。(2015年新年贺词)

一年来,我们蹄疾步稳地推进各项改革,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此外中央有关部门还完成了108个改革任务,各方面共出台370条改革成果,一些多年来难啃的硬骨头啃下来了,改革为我国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点评:2014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三中全会《决定》落实有条不紊,啃下一些多年难啃的硬骨头,且多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体现了改革以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指向。 

二、适应经济新常态

习近平主席说:

我们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有了新的改善。(2015年新年贺词)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注重谋划全局性、战略性、长远性的重大问题,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外交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点评:告别GDP崇拜,立足全局长远健康发展,推动各领域结构性改革,落脚人民生活改善,经济新常态也是改革新常态。

三、正风肃纪 反腐惩恶

习近平主席说:

这一年,我们着力正风肃纪,重点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情况有了很大改观。我们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腐败分子,显示了反腐惩恶的坚定决心。(2015年新年贺词)

中共中央重点抓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惩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党风政风为之一新。我们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一批腐败分子被绳之以党纪国法。(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点评: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治理8千万党员的大党,关键在严!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交出了让人民满意的答卷,赢得了党心民心!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