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存忧患  从严治党

常存忧患 从严治党

核心提示:这些年我们党为整肃作风作出了不懈努力,但“四风”等作风问题依然存在。坚持党要管党,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坚决整肃“四风”入手,从严抓好党群干群关系问题。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越要从严治党”这一重要论述。笔者认为,党要管党不是一句口号,从严治党不是一种姿态,要有忧患意识,从实际出发从严治党。

一是党要管党必须严守理想信念阵地。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思想观念和价值理念的多元化,很大程度上冲击和影响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一些党员腐化堕落甚至坠入犯罪的深渊,最根本的原因之一就在于理想信念出了问题。坚持党要管党,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这个阵地。

二是党要管党必须严管党员干部队伍。当前我们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在个别党员干部身上暴露出来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一些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疏于管理,尤其是对一些领导干部的管理失之过宽。坚持党要管党,必须严格管理党员干部队伍,特别是要选好用好执政骨干队伍。

三是党要管党必须严抓与群众之间的关系。这些年我们党为整肃作风作出了不懈努力,但“四风”等作风问题依然存在。坚持党要管党,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坚决整肃“四风”入手,从严抓好党群干群关系问题。

(昆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