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航线布局出炉 首都机场主打干线大飞机

京津冀航线布局出炉 首都机场主打干线大飞机

摘要:民航局昨天公布通知强调,在北京新机场启用前,首都机场将不再增加国内客运加班,首都机场的定位将逐渐向干线、远程、大飞机方向发展。而北京南苑、天津、石家庄三大机场将全面放开国内航线准入。

民航局昨天公布通知强调,在北京新机场启用前,首都机场将不再增加国内客运加班,首都机场的定位将逐渐向干线、远程、大飞机方向发展。而北京南苑、天津、石家庄三大机场将全面放开国内航线准入。

民航局方面表示,1月9日该通知已经下发,北京新机场启用前对首都、南苑、天津和石家庄四大机场的航线航班引导政策已经明确。首都机场将实施“三不增三引导”政策,即不增货运包机、不增国内客运加班、不增国内货运正班;引导机型由小改大、引导航线由支线改干线、引导航程由短改长。

此外,民航局还透露,北京南苑、天津、石家庄机场的国内航线准入全面放开,民航部门将支持三个机场构建差别化航线网络。

事实上,去年年底,民航局发布的《关于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意见》指出,到2020年,首都机场、北京新机场、天津机场、石家庄正定机场将纳入首都机场集团,实现一体化运营。

而在定位方面,首都机场执飞目的地将重点定位为中远程国际航线航班、港澳台和内地重点干线航班;天津机场将重点拓展国内中转航线、周边国际旅游航线、货运物流等特定市场;石家庄机场将着力发展货运包机、航空快件、低成本航空等特定市场。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