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医疗卫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

郭金龙:医疗卫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皓)全国人大常委会农村医疗情况调研组近日在京调研。1月1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郭金龙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带领的调研组一行座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参加。

吉炳轩介绍了在京津冀三地调研的情况。他说,北京在全市农村地区建起的九百多个卫生服务站,使乡镇医疗资源有效向下延伸,较好地解决了农村基层医疗资源分散的问题,为推进全国城乡医疗资源均衡发展提供了好的思路。希望你们进一步盘活医疗资源存量,用好增量,继续在乡村医生队伍建设、解决农民看大病难看大病贵等方面,为全国提供好的经验。

郭金龙欢迎全国人大调研组来京调研指导工作。他说,医疗卫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北京市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原则,建立了全覆盖的基本医疗保障和卫生服务体系,积极调整医疗资源布局,努力提高优质医疗服务的便捷性,初步形成了多元化办医的发展格局。我们将按照中央部署,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明确基本医疗保障范围,优化医保体系和服务,努力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城乡一体化发展。

在京期间,调研组听取了本市相关工作汇报,并到密云、怀柔实地检查区、乡镇、服务站、村四级卫生机构工作情况。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马晓伟,市领导孙康林、林克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