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根本任务

报告人:邓纯东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

导读:

努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全社会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根本、最关键的任务是什么?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实现两个巩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个共同的思想基础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国家的意识形态是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成果。从历史上看,高度重视国家意识形态的作用,是中国传统政治文化非常重要的内容。从国际上看,西方各国同样重视国家意识形态的作用,在利用国家资源控制各种社会力量来宣传他们国家的意识形态方面,有时比我们做得到位、做得扎实。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工作。

2015-01-15 23:22: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张凌洁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