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供京津更多“菜篮子”产品

河北将供京津更多“菜篮子”产品

摘要: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畜牧兽医部门日前在京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畜牧兽医合作框架协议》。三地商定,整体提升京津冀地区畜牧业现代化水平,努力确保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率先基本实现畜牧业现代化,疏解京津地区畜牧业产能和生态压力。河北供京津肉蛋奶等“菜篮子”产品占比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

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获悉: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畜牧兽医部门日前在京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畜牧兽医合作框架协议》。三地商定,整体提升京津冀地区畜牧业现代化水平,努力确保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率先基本实现畜牧业现代化,疏解京津地区畜牧业产能和生态压力。河北供京津肉蛋奶等“菜篮子”产品占比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

与此同时,三地将推进重大动物疫病联防联控转型升级,实行疫情信息共享和横向沟通,共建预警模型和网络,联合开展动物疫情专家解析和预警工作。此外,为方便畜禽及其产品在京津冀地区流通,三地将联合推进检疫政策便利化。三地建立跨区域统一互认的检测方法和标准,实现检测结果区域互认。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