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优化环境工作报告

正风肃纪优化环境工作报告

核心提示:结合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工作,对服务窗口的每个岗位所承担工作的内容、职责、程序进行了全面梳理、规范。公开职能职责、办事程序、办理时限、监督电话等,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坚持“四心”服务,即对群众接待热心、解释耐心、工作细心、服务诚心,大力推行文明用语,用话语暖人、笑脸迎人、热茶待人,树立文明服务的良好形象。

为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机关效能,人社局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克服“四风”以及《正风肃纪优化环境三十条规定》等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正风肃纪优化环境等问题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股级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

我局于10月21日下午召开了正风肃纪、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题会,机关各股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总书记在省委班子专题生活会讲话精神、《正风肃纪优化环境三十条规定》,通报了近段时间不同地区的服务窗口、执纪执法单位在电视媒体上曝光的事件。局党总支书记同志在会上强调,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正风肃纪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对照问题,冷静分析,找准产生问题的根源;三是强化举措,精心组织,确保正风肃纪优化环境取得实效,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五种意识,既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作为意识、团结意识、廉洁意识。

二、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存在问题

我局各股室、局属事业单位,严格对照《正风肃纪优化环境三十条规定》,认真查找在服务、制度、监督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不足,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并研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着力解决“服务、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树立人社部门良好形象。重点整改办事拖拉、推诿扯皮、作风涣散的问题,利用职权吃、拿、卡、要、报,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问题,其他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

三、细化工作举措,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结合我局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完善规章制度,简化办事流程,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推行“零障碍”全程协办制度,保证每日由带班领导及协办员严格登记受理、全程协办。修订完善机关规章制度,着重在人事管理、社会就业、劳动维权和社保基金管理等业务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认真梳理行政职权目录,绘制业务流程图,推行属地化管理,将各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等16项服务事项下发放基层,方便服务群众。

二是强化窗口服务管理。结合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工作,对服务窗口的每个岗位所承担工作的内容、职责、程序进行了全面梳理、规范。公开职能职责、办事程序、办理时限、监督电话等,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坚持“四心”服务,即对群众接待热心、解释耐心、工作细心、服务诚心,大力推行文明用语,用话语暖人、笑脸迎人、热茶待人,树立文明服务的良好形象。

三是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力度和劳动争议案件快速调解率,想群众之所想,盼群众之所盼,解群众之所急,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的社会保障、就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劳动关系确认等方面的问题,全力提升人社工作社会满意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认真接受群众监督举报。采取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一方面主动向社会公开热线电话、电子信箱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走访、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受理咨询投诉;一方面加强督促检查,不定期深入窗口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对上下班纪律、八小时内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对无视工作纪律,办事效率低下,群众反映突出的,将予以重点治理,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