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指导“三讲”教育

要用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指导“三讲”教育

摘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工作时强调,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对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根本任务的新概括,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新发展,是新形势下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指导我们搞好“三讲”教育的强大思想武器。他要求各级党委一定要把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思想作为“三讲”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用“三个代表”的要求,对照检查自己的工作,认真研究和解决影响本地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努力夺取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胜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工作时强调,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对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根本任务的新概括,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新发展,是新形势下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指导我们搞好“三讲”教育的强大思想武器。他要求各级党委一定要把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思想作为“三讲”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用“三个代表”的要求,对照检查自己的工作,认真研究和解决影响本地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努力夺取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胜利。

4月13日至18日,胡锦涛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刘明祖、自治区主席云布龙等陪同下,到内蒙古赤峰市、兴安盟、呼伦贝尔盟等地考察工作。

在农村牧区,胡锦涛与当地干部群众着重探讨了农业结构调整的问题。他指出,农业结构调整一定要面向市场,依靠科技,因地制宜,发挥当地优势。内蒙古要充分利用草场资源丰富这一得天独厚的条件,努力把全区畜牧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在多数牧区草畜矛盾已十分突出的情况下,不能再走数量扩张型的发展老路,必须下决心加大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力度,把发展畜牧业的着力点放在改良品种、改良草场,提高质量、提高效益上。在抓好牧区畜牧业生产的同时,还要抓好农区畜牧业生产。他要求各地在农业结构调整中多搞政策指导,多搞科学规划,多搞中介服务,不要干违背经济规律和群众意愿的事情。

在赤峰市松山区龙潭生态建设工程的山头,胡锦涛顶着六七级大风,和群众边植树边交谈。他说,生态建设和管理,必须注重实效,努力探索和建立一种科学有效的机制,切实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统一起来,把群众的责任和利益统一起来。

胡锦涛十分关心各族群众的生活。在曾经遭受特大洪水灾害的兴安盟科右前旗大石寨镇东方红村和刚刚遭受雪灾的呼伦贝尔盟鄂温克族自治旗白音嵯岗苏木阿拉坦敖希特嘎查,他仔细察看和了解受灾和灾后重建情况,并深入农牧户家里,问寒问暖,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发展大计。胡锦涛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关心群众生活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基层组织建设是这次考察的一个重点。在赤峰市元宝山区村支部书记座谈会上,胡锦涛强调,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必须适应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新阶段的要求,始终坚持围绕调整经济结构、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维护农村稳定来进行,特别要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干部素质上狠下功夫。同时,还要进一步抓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的落实。

在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后,胡锦涛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内蒙古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胡锦涛希望内蒙古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思想,抓住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难得机遇,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继续把内蒙古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胡锦涛在讲话中着重对如何进一步搞好“三讲”教育“回头看”和县(市)“三讲”教育活动提出了三条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握其理论内涵和内在联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三讲”教育。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抓住“三讲”教育的有利时机,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特别是到那些困难多、问题多、群众意见多和相对贫困落后的地方去,真正蹲下来,采取解剖麻雀的办法,实地了解基层和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满腔热情地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并从中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三是要把边整边改作为“三讲”教育的一个重要指导思想贯穿始终,认真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群众看待和评价“三讲”教育,不光是听我们在说些什么,更要看我们在做些什么。因此,整改要真改,绝不能仅仅把整改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而必须立说立行,能马上改的一定迅速去改,让干部群众实实在在地感觉到“三讲”教育带来的变化和进步。对于那些需要费时日才能解决的问题,要纳入日程,抓紧调研,拿出办法。对由于客观条件限制,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也要向群众讲清楚,给群众一个负责的交待。

在考察期间,胡锦涛还亲切慰问了兴安军分区和武警部队团以上干部,并到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看望了基层干部和战士。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