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

报告人:朱建平 北方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副教授

导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括24个字3个层面,每个层面是8个字4个意思。“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是从国家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对美好社会的生动表述,也是从社会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
什么样的国家是让我们愿意为之去付出一切的国家?什么样的社会是我们乐于生存的社会?什么样的人生是值得我们穷尽一生去追求的?让报告人为我们一一解读。

2015-01-22 13:25: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李丹华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