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首发式领导讲话

养老金首发式领导讲话

核心提示: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后,中央和省级财政对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补贴资金,每年将达到**多万元,我县60周岁以上的城乡居民每人每年至少可增加660元收入。这些资金将全部计入城乡居民个人账户或直接发放到城乡居民手中,使广大居民在实现“种地不交税、上学不付费、看病不太贵”的基础上,又实现了“养老不犯愁”,将有效改善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切实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

同志们:

县委、县政府决定今天下午召开全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首发式,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试点工作各项任务。刚才,省市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先讲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发放的重大意义

今天,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在这喜庆的时刻,全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养老金首发仪式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宿松养儿防老的千年传统已成为历史,标志着宿松城乡居民“老有所养”的梦想成为了现实。实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让广大城乡居民特别是农民,年老后可按月领取社会养老保险金,在“种地不交税、上学不付费、看病不太贵”的基础上,初步实现了“养老不患愁”的梦想。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是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切实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富裕文明和谐宿松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城乡居民增收,提高生活水平,缩小城乡差距,加快全面小康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后,中央和省级财政对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补贴资金,每年将达到**多万元,我县60周岁以上的城乡居民每人每年至少可增加660元收入。这些资金将全部计入城乡居民个人账户或直接发放到城乡居民手中,使广大居民在实现“种地不交税、上学不付费、看病不太贵”的基础上,又实现了“养老不犯愁”,将有效改善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切实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