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领导人伊核问题“秀”团结

摘要:奥巴马呼吁国会保持“耐心”。他认为,通过谈判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可以核查的”协议,是目前所能期望实现的“最佳结果”。谈判期间对伊朗采取额外制裁措施将会破坏国际社会团结,导致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机遇“后移”。一旦核谈破裂,伊朗将会“毫无约束地”继续实施其核计划,爆发军事对抗的风险和可能性也会增加。

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16日在白宫与到访的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伊朗核谈判以及美国和欧洲当前面临的恐怖袭击威胁成为会谈的重点。引人注目的是,面对一些美国国会议员的强硬态度,奥巴马和卡梅伦均宣称抵制对伊朗采取新一轮制裁,支持继续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image002

(图片说明:1月16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奥巴马(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

在奥巴马和卡梅伦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呼吁国会保持“耐心”。他认为,通过谈判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可以核查的”协议,是目前所能期望实现的“最佳结果”。谈判期间对伊朗采取额外制裁措施将会破坏国际社会团结,导致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机遇“后移”。一旦核谈破裂,伊朗将会“毫无约束地”继续实施其核计划,爆发军事对抗的风险和可能性也会增加。

image004

(图片说明:1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与到访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华盛顿白宫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奥巴马与卡梅伦当日表示,反对在与伊朗继续举行核谈判期间对其实施更多制裁。)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