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要有针对性

慰问要有针对性

年末岁首,又到慰问群众时。笔者认为,慰问群众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这样才受欢迎。

慰问是领导密切联系群众的方法之一,但在实际工作中,有些领导工作不深入,出现走马观花、蜻蜓点水、花拳绣腿、撒胡椒面、作秀式的慰问,对群众需要什么、盼望什么过问甚少、研究不多,所以,只会根据名单统一物质标准进行慰问,忽视了个体差异和精神层面上的需要。

慰问要有针对性,首先就是要做好准备工作,搞好调查研究是基础,通过调查研究,掌握不同家庭的基本情况,然后针对不同的农户,分别从物质和精神上给予不同的慰问。对生活困难的,要倾斜在物质慰问上,对生活一般的,要多跟群众交心谈心,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帮助群众解决发展遇到的难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