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大新年伊始为政法队伍“上弦”

习大大新年伊始为政法队伍“上弦”

摘要:2015年1月20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大大作出重要指示。2015年是法治中国道路上的迈大步阶段,习大大的重要指示再次给政法队伍“上弦”。政法战线应该从习大大的指示中绷紧一根听从党的领导、服务人民的“弦”。

2015年1月20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大大作出重要指示。2015年是法治中国道路上的迈大步阶段,习大大的重要指示再次给政法队伍“上弦”。政法战线应该从习大大的指示中绷紧一根听从党的领导、服务人民的“弦”。

政法队伍要弹奏出“好曲”,就不能做“曲高和寡”之事,必须把“曲子”弹的符合民心民意,所以习大大指示强调:“新形势下,政法机关任务更重,人民群众要求更高,希望全国政法机关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工作前瞻性,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重大责任。”政法工作的核心就是维护社会稳定,惩恶扬善,给人民群众以正气。但是在新时期我们的政法工作却也面临着诸多的挑战,比如政法工作人员的素质能力还有待提升,具体表现在依法守法的个人工作作风、按照法律程序办事的能力以及对人民群众的责任心问题。这些都是必须牢牢刻在政法工作人员的心上的旋律,没有这样的主旋律,政法工作就失去灵魂,就弹奏不出好乐章。有了主旋律还要有穿透力,这种穿透力就来自于贴合时代的政法工作新局面。现在的政法工作要更加注重防控风险,比如随时可能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恐怖势力在我国的渗透力不可忽视,近年发生的多起暴恐事件时刻警醒着我们。这些习大大在新年对大家提出基本要求,也给大家一个提醒。

要使“弦”不崩,需要“弦”有好品质。这种品质得益于政法工作人员从严要求自己的张力。习大大特别指出,要坚持从严治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反对公器私用、司法腐败,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习大大的特别指示是有前车之鉴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了一大批政法队伍的蛀虫,塑造了队伍新风气,但也时刻提醒着我们政法队伍作为维护社会正义的刀把子,坚决不能自己倒下。周永康作为原中央政法工作的直接负责人,竟然成为了腐败分子,而且查处的结果还有泄漏党和国家机密的罪名,这是天大的教训。这个例子告诉我们,政法队伍要始终围绕党统一指挥、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因而,习大大还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对政法工作的领导,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培育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队伍,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法治中国绷紧了政法队伍的“弦”,习大大的重要指示,就是要给这根“弦”再次绷紧,定下主旋律,选好好“弦”,掌握好正确的音律,让政法战线谱写出新篇章。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