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顺: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动首都科学发展

王安顺: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动首都科学发展

1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代表先后参加朝阳团、通州团审议。他指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必须把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四个中心”新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新目标,贯穿于全市各项工作之中。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在分组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紧密结合北京和各自工作实际,从推进城乡结合部建设、加强京津冀生态环境治理、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推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安顺在朝阳团审议时说,近年来朝阳区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很多领域树立了标杆,发挥了示范作用。在下一步发展中,要大力发展“高精尖”,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巩固总部经济发展优势,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推动高端产业功能区集约高效内涵式发展。要加快调整疏解,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严格控制增量,不能一味求全求大;坚决疏解存量,切实推进“瘦身健体”;推动部分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功能向外转移疏解,推动优质公共资源均衡配置。要坚持一体化发展,加快城乡结合部建设步伐。突出人的城镇化,全力抓好“一绿”地区城市化建设试点,下大气力整治城乡结合部环境。

王安顺在通州团审议时说,通州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扎实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都要紧紧围绕适应新常态、落实新定位、迈向新目标来展开。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更加凸显,要求更加迫切。可以说是不能等,也等不起。要树立科学的发展方向,高水平抓好规划建设,用好改革创新的办法,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提升建设水平,尽快把城市副中心建设好、发展好。

王安顺感谢各位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要认真梳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把这些好的意见建议转化成政府工作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