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

核心提示: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全党:“打铁还需自身硬”,所有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继续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成绩。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以下心得和体会。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系列重要讲话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信仰追求、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思想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合国情、接地气、入民心。通过学习深受教育、深受感染、深受鼓舞。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根本保证,是把握时代大趋势、赢得发展新优势的必然要求,是提高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法宝,更是战胜当前严峻困难、推进天铁科学发展的重要遵循。从政治上讲,是与中央保持一致的思想基础;从理论上讲,是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党的现实需要;从实践上讲,是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内在要求;从精神状态上讲,是凝聚党心、提振民心的政治前提。

在xx新的发展征程上学习讲话精神,意义更加重大。要不断深化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面领会把握精神实质, 增强大局和整体意识,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的要求与部署上来,切实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幸福新天铁。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