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尤需克服“好人主义”

基层工作尤需克服“好人主义”

时下,许多单位、部门及个人新一年的各项工作目标和计划已紧锣密鼓的拟定。面对各种新常态和新形势,工作开展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越来越多,特别是基层的各类工作,涉及的范围广、责任重、难度大。

首先是农村中“亲连亲”关系错综复杂,许多党员干部面对的往往跟自己是“三拐两拐”的亲戚关系;其次是基层工作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再次是农村的重点难点工作缺乏具体的操作纲领。在这样的情况下,各方利益难以权衡,基层的工作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工作中尤需克服“好人主义”。

克服“好人主义”首要的一点就是要“站稳脚跟”,用公平、公正、公开的办事原则正确处理好“亲连亲”关系,平等看待群众,决不能因私废公,给组织抹黑、给工作带来困扰;其次就是要真正树立全心全意为民的服务意识,敢于说真话,努力做到一门心思为民办实事,在工作开展中积极接受组织和群众的批评并努力做到自我批评,让工作“迈上新台阶”;最后,面对重点难点工作,我们要敢于直面矛盾,做到“勇往直前”、绝不退缩,多向专业人员请教,同时多方征求意见,制定言简意赅、具体可操作的实施方案,“全速”推进工作。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