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亮点 推典型 发挥示范效应

抓亮点 推典型 发挥示范效应

兄弟市州来宜交流核心价值观建设经验

摘要:近年来,宜宾市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出发,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化引领、道德建设、文明创建、实践养成,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路径。

1月28日下午,四川省党委中心组学习调研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推动现场会在高县召开,会议总结部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凝聚推动发展正能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酌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宜宾市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出发,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化引领、道德建设、文明创建、实践养成,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路径。一年多来,市委中心组成员在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开展宣讲600余场,进一步激发了人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情;全市群众宣讲小分队深入到街道、乡镇、村(社)开展宣讲6000余场次,在群众中反响强烈;全市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中更新观念,追求健康文明生活;利用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群众在典型示范效应中受到教育。

李酌对宜宾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宜宾在抓落实上下了真功夫,在贯穿、融入结合上下了大力气,对推动发展、稳定民生起到了巨大作用。宜宾的工作体现了三个方面特点:一是把核心价值观培育融入到思想政治工作中,实实在在推动了工作的开展;二是在高校、企业等重点领域抓实了核心价值观培育,使主流价值观在重点人群中得到有效传播;三是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工作在村(社)基层落地、开花、结果。

李酌指出,要从五个方面进一步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一是各市州要抓好相互学习和借鉴,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二是切实抓好融入、结合,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群众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抓好亮点和示范工作,推广典型,发挥示范效应;四是抓好活动与载体,使广大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是抓好总结和考核,阶段性地总结好经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不断发展。

李酌还就做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强调,要切实做到真重视、真学习、真考核。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游开余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到高县凤凰村、四烈乡闫村现场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