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提升公正司法水平

着力提升公正司法水平

——张坚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

摘要: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司法改革试点的启动之年。全省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始终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进程中彰显更好的责任担当。

1月29日,在省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坚作《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张坚说,2014年,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87769件,其中省高院受理各类案件8865件,同比分别上升17.26%和27.9%,办案数量再创新高。

张坚说,过去的一年里,省高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全力服务改革发展。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依法惩治刑事犯罪,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审结各类刑事案件39313件,判处罪犯49229人;妥善调处民商纠纷,共审结民商事案件 347058件,标的额 923.71亿元,同比分别上升19.42%、92.83%;支持监督依法行政,加大诉权保护力度,依法审结各类行政案件5811件;积极破解执行难题,共执结案件100204件,标的额505.08亿元,同比分别上升7.68%、51.16%;大力加强监督指导,充分发挥审判监督职能,审理二审案件31915件,申诉、申请再审案件3068件,抗诉案件388件。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司法水平。提档升级为民窗口,强力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改建、扩建、新建诉讼服务中心6.97万平方米;精心打造三大平台,以信息化为依托,筑牢三大平台科技支撑;合力夯实基层基础,继续加大人财物向基层倾斜力度,新招录736名干警80%充实到基层;扎实推进司法改革,按时完成2014年度改革任务,牵头起草了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相关子方案。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司法能力建设,全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4期,培训干警4708人次,同比分别上升33%、41.6%;强化司法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强化司法廉洁建设,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全年共查处32件32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全省法院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法院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监督。

张坚说,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司法改革试点的启动之年。全省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始终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进程中彰显更好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