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应成为解决基层问题的“金钥匙”

基层干部应成为解决基层问题的“金钥匙”

“郡县治,则天下安”,这句话充分体现了基层政府管理在政治体制中的重要性,而基层干部作为“郡县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无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要不断端正认识,提高自我要求,加强实践锻炼和修身反思,不断把自己打造成解决基层问题的“金钥匙”。

基层干部是最贴近的人民群众的领导层,他们长期直接与群众接触,深入群众,能够与群众打成一片,最能了解人民群众最迫切的需要。因此,基层干部在基层问题的处理上起着最直接、最重要的作用,基层干部自身素质的高低也直接影响着基层问题的解决。基层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应该多注意总结工作方法,与人民群众的相处之道,提高自身修养;要更加深入人民群众,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党坚强有力,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国家就繁荣稳定,人民就幸福安康。”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中,多次提到“人民”这个词汇。基层干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直接领导层,更应该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认识到群众利益无小事,把人民群众的问题解决好,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成为解决基层问题的“金钥匙”。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