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强军目标发挥政治建军生命线作用

围绕强军目标发挥政治建军生命线作用

会议代表在古田会议会址参观。朱志刚 摄

闽西古田,一个在中国革命史上打下深刻烙印的地方。

85年前,一支新型人民军队在这里定型,我军政治工作在这里奠基。

85年后的今天,全军官兵的目光再次聚焦古田。习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发挥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而奋斗。

伟大的事业呼唤伟大的精神引领。此次会议是我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召开的“第二次古田会议”,习主席重要讲话是指引强军兴军新征程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军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磅礴力量。

围绕强军目标发挥生命线作用的催征战鼓

这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历史重任,是必须解答好的时代课题。

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该怎样传承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红色基因,该如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军政治工作?习主席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会场上空——

军队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是,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号角吹响,战鼓催征!走出会场,一位来自总部机关的会议代表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开启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新征程,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当前国家现实安全威胁上升,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攻坚阶段,改作风、反腐败到了关键时候,在这个新的历史关口,尤其需要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聚力量。

代表们结合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和部队实际热烈讨论、深入交流,越学越觉得使命光荣,越学越觉得责任重大。

“建军先铸魂,强军先强魂。当前,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军政治工作,要做的工作有很多,但说一千道一万,听党指挥最关键。”会议代表、某部指导员余海龙认为,敌对势力别有用心地制造种种错误舆论,目的就是要搞乱我们的思想,搞垮我们的制度,动摇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基。对此,我们要有十分清醒的认识,必须坚定“主心骨”、筑牢“压舱石”,始终与党同心同德。

“习主席一再强调,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这是党和人民对军队的根本政治要求。”一位参加会议的集团军领导谈到,政治工作必须推动战斗力标准在军队建设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形成有利于提高战斗力的舆论导向、工作导向、用人导向、政策导向,以刚性措施推动战斗力标准硬起来、实起来。

实现强军目标,建设强大军队,优良作风是根基。习主席关于把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重要指示,引发与会代表强烈共鸣:“行百里者半九十。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改作风力度明显加大,好传统逐渐回归,但一些不正之风树倒根存,滋生腐败的土壤仍未铲除,只有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始终坚持动真格、零容忍,才能让歪风邪气没有市场,清风正气充盈军营!”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