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红利助推新三板渐入“快车道”

摘要:进入新年以来,新三板捷报频传,从交投热度到挂牌速度,再到公司范围、业绩年报,新三板均展现出跨越式增长的势头。专家表示,随着政策红利的发酵和制度的不断完善,有中国版“纳斯达克”之称的新三板正在步入发展快车道,并有望成为2015年中国资本市场的“金钥匙”。 

政策红利助推新三板渐入“快车道”

在扩容和做市一系列政策推动下,目前陆续公布2014年年报的新三板挂牌企业捷报频频。10家率先披露2014年年报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有8家公司实现盈利,其中联讯证券净利润大增905.13%。

BME0]RIA$4_M)NRNMTPDS_U

年报拉开的还仅仅是新三板市场快速增长的序幕,2015年以来,新三板交投热度更加活跃,仅1月的成交已达去年全年的五分之一。股转系统数据显示,新三板2015年1月累计成交4.95亿股,总成交金额为29.73亿元。而2014年全年新三板合计成交130.36亿元,22.82亿股,2015年1月成交已达2014年全年的五分之一。

与成交活跃表现所一致,2015年以来,到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数量也迅速增加,约占去年全年新增数量的四分之一。新三板1月新增挂牌企业数量环比增长近25%,截至2月2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共1868家,较2014年底增加了296家,而2014年全年新增的挂牌公司数量仅1216家。

“2011年,受限于制度不完善,新三板发展缓慢,2011年随着制度设计完成、扩容政策出台,新三板拐点逐步显现,2014年下半年做市商制引入为新三板注入活力,随着后续竞价交易、分成和转板制度出台,新三板有望迎来跨越式发展。”中信证券分析师胡雅丽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