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张图告诉你,李克强怎么开会

18张图告诉你,李克强怎么开会

作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年要开多少会?

大概没人能统计得清楚。

反正,地上开过,水上开过,天上也开过;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开过,简陋的农家矮桌边开过,帐篷板房中也开过;和官员开过,和百姓开过,和国际上N多“牛人”也开过。

嗯,凡服务国家国民有需要处,皆见到过克强开会的身影——这就是“总理范儿”。

先看个“高端”的,云上的会。

2014年12月19日,李克强夜航10小时、奔波8000多公里,从巴尔干半岛飞往泰国。夜航行程中,他仍在专机上与同行部长们分析情况、商谈细节。

什么情况?什么细节?这可不能透露,你懂的。但会议成果天下皆知:抵达曼谷后,李克强随即与泰国总理巴育共同见证中泰签署铁路合作与农产品合作备忘录,成功推动中国高铁驶入泰国。

可惜,此次云端会议的影像欠奉。不过另一张照片足以弥补。2013年4月20日,李克强火速赶往四川芦山地震灾区。专机尚在起飞前的滑行中,总理就紧急召开会议,听取灾情汇报。专机降落后,李克强立即换乘军用直升机,并在机上继续开会,部署救援计划。

(2013年4月20日,李克强总理在飞往四川芦山震区的军用直升机上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鲜有人知的是,在火车上开会对他也是家常便饭。

当然,他的火车情结可以理解。地球人都知道,中国总理是一位“超级推销员”,而尤其擅长推销中国高铁等装备制造。

其中一次的现场是这样的:茶杯里的水晃晃悠悠,窗外不时滑过一片野草枯黄的土地、一道泥巴砌成的围墙、几座红砖裸露的平房。伴随着车轮撞击轨道的隆隆声,一个多小时的会议始终在热烈的讨论中进行。当总理说会议就开到这里时,仍有两位部长争抢话筒要求发言。

那是2014年1月26日上午,陕西西安开往安康的一节火车车厢里。春节前到陕西看望慰问群众的李克强总理刚结束北京至西安的飞行,马上转乘火车奔赴连片特困的秦巴山区。一上车,他便召集随行部委、省市负责人,专题听取扶贫汇报。

(2014年1月26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开往秦巴山区的火车上召开扶贫专题会。)

船上的会更特别一些。

有道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2014年4月27日傍晚,一艘轮船驶离万州港,由东往西向重庆溯江而上。在二层甲板上,李克强与重庆市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共议长江黄金水道发展大计。天色渐渐暗下来后,甲板上的讨论会转移到船舱内的会议室。江水在船舷两侧拍打出浪花,开会的桌面不时微微晃动。

(2014年4月27日,李克强总理从重庆万州港乘船考察长江黄金水道,在轮船上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商长江黄金水道未来发展大计。)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