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三人谈

山西: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三人谈

摘要:建设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就是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在新时期、新常态下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关键是要创新。只有创新,基层组织才会有鲜活的生命力。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全局出发,明确提出建设学习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是新形势下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领导能力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

当前,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社会信息化和信息网络化浪潮方兴未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异常繁重,我们党必须不断加强和改进学习,在学习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掌握本领、提高能力,从而更加积极主动、从容自如地应对来自各方面的挑战。

把握学习的重点。当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学深学透,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加强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加强对党史国史、改革发展、依法治国等内容的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推动工作水平。

强化对学习的组织。要不断探索深化学习的方法手段,特别是要善于利用网络、手机等新媒体,利用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习,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

完善对学习的考核。要进一步完善干部理论学习考核的制度机制,将领导干部开展理论学习的情况与干部的评价、奖惩、任免等相挂钩,提高领导干部对理论学习的重视程度。

张宏华 (中共山西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副主任)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