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关系的新论述

报告人:王巍 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教授

导读:

社会主义、马克思、恩格斯都是西方传过来的,是不是说中国要靠西方人的理论来解决自己的历史性难题呢?显然这种观点是非常片面的。我们在研究宣传过程中,往往有时候犯了一种倾向,往往更多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中国特色和中国历史、中国传统、中国现实、中国文化之间的关系有所忽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社会主义与中国文化,虽然存在了很多差异,但在一些根本的关节点上有可以共通的地方,这就决定了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并不是对立的,而是相互结合、相互推进、共同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准则、实践标准。

2015-02-16 15:18:25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张凌洁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