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过万份主题春联扎进基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生根

佛山过万份主题春联扎进基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生根

摘要:为期一周的“传递价值观,春联送万家”系列活动之“春联送万家活动周”于2月8日落下帷幕。过万份春联送进了村居、机关、企业、医院、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广为人知、深入人心,拥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传递出社会正能量。

为期一周的“传递价值观,春联送万家”系列活动之“春联送万家活动周”于2月8日落下帷幕。过万份春联送进了村居、机关、企业、医院、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广为人知、深入人心,拥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传递出社会正能量。

核心价值观“名气”愈响

过去一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春联、利市封、灯笼、“福”字被陆续送进西南公园、区行政服务中心、区人民医院、社区等公共场所和企事业单位。记者全程跟踪报道每场活动,承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新春礼包,广受市民欢迎。

在社区送春联现场,市民陈贤安拿到了一副“邻里友善春光好,社区文明气象新”春联。陈贤安指着春联告诉记者,邻里之间互相帮助、和谐友善相处,社区才能文明。“24个字以前我不能完全背出来,但有时在街上看到公益广告,知道讲的就是它。”陈贤安说,把核心价值观写进春联,市民更容易理解和接受。

记者还发现,不少学生能流利地背出24字内容。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学生也有自己的看法。初二学生温楚烨认为,核心价值观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只要多看、多读几次就能理解其真正的内涵,自己也把它作为判断日常行为的一个标准。

书法家见证受追捧“盛况”

与医院、机关、企业、学校相比,社区可以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众基础广泛的最突出表现。除了送春联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社区即席挥毫的书法家更是这种“盛况”的见证者。

早上8时多在送春联现场调金粉、折红纸,三水书法家协会原秘书长陈仕培为即将来临的、忙碌的两个小时做准备。活动周期间,陈仕培已到五六个社区即席挥毫送春联,每场活动约书写春联40副。每次活动一开始,陈仕培就连续两个小时埋头奋笔疾书。“写完一副拿走一副,都顾不上喝水了。”

活动在9时正式开始,但往往8时就已经有人来排队了。“这种春联在市民中很受欢迎,但因数量有限,拿不到的只好遗憾而归。”陈仕培认为,该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春联中,向社会传递出更多正能量。

为着这一意义重大的活动,已74岁高龄的卢正中更是好几天一大早从芦苞赶到西南参加送春联。

过万份主题礼包“扎进”基层

从2月1日起,由三水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创文办携手《佛山日报·今日三水》 举办的“传递价值观春联送万家”系列活动之“春联送万家活动周”正式启动。7天时间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新春礼包深入村居、机关、企业、医院、学校以及各个镇街,“落户”三水人家。

据统计,该活动周全区共送出即席挥毫春联和印刷版春联过万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利市封过万包以及“福”字过万张。

“通过与民俗节庆活动相融合,更好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根植到市民的行为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市民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春联这种传统文化形式也易为群众所接受,有利于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从活动的整体效果来看,也确是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