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反恐或开辟“新战场”

摘要:由于人质被“伊斯兰国”组织杀害,埃及震怒并对该组织进行军事打击。此举将导致埃及的反恐形式更加严峻,也标志着中东反恐形势将出现新的变化,利比亚或将成为中东反恐“新战场”。

埃及军方2月16日发表声明说,埃及空军战机当天凌晨对利比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了空袭,作为对该组织杀害21名埃及人质的回击。

当地舆论分析认为,这一事件意义非凡,不仅标志着埃及对反恐策略进行重要调整,更意味着中东反恐形势可能出现新变化,利比亚或将成为继伊拉克和叙利亚之后的“新战场”。

1

(图片说明:2月1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埃及国防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应对方案。)

埃及震怒

“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15日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了21名在利比亚被绑架的埃及科普特人被斩首的视频,这让埃及政府和民众大为震怒,总统塞西宣布全国为此哀悼7天,并要求国防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埃及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结束数小时后,埃及派出战机打击利比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埃及军方16日发表声明说,“精确打击”的目标包括“伊斯兰国”的多处聚集地、训练营和武器仓库等,重创了该组织;埃及有权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本国公民安全,严惩恐怖分子。

埃及国家电视台16日援引利比亚空军司令萨克尔的话说,埃及的空袭是应利比亚政府的要求,两国进行了密切协作,至少有40名“伊斯兰国”成员在空袭中被炸死。本轮空袭仅仅是开始,未来两国还将进一步展开军事合作。

此外,埃及外交部当天呼吁国际社会对利比亚境内的恐怖组织采取“强硬且有效”的措施,阻止恐怖势力蔓延。埃及民众也对“伊斯兰国”杀害人质的行为深感愤怒,首都开罗等地当天有民众自发为遇难同胞举行悼念活动。

2

(图片说明:2月17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一名埃及女性手举蜡烛参加一场烛光守夜活动。当日,埃及民众举行一系列活动,悼念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的21名埃及公民。)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