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村流动党员建好“回家的路”

为农村流动党员建好“回家的路”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许多农村党员选择了进城务工,或是到其他地区生产生活,以此同时,各级党组织对农村流动党员的去向难于掌握、管理难于规范、党员的教育工作难于落实、流动党员的组织生活也难于保证。

针对以上问题,笔者认为,各级组织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充分利用新型媒体、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为农村流动党员建好“回家的路”,逐步摸索建立相应的管理办法,破解地区内农村流动党员难管理的问题,确保农村流动党员离乡却不离党组织,过正党的组织生产,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第一要充分发挥互联的优势,要着眼于管活工作,要建立健全组织网络体系。做到从县内、县外共同联建联管,“本地”与“第三方”共同管理的方式,村集体要为每一名外出流动党员建立信息管理卡,县级部门直接垂直动态管理。对流动党员达到一定规模的地区,要在流入地专门成立“流动党员服务点”,建立驻外党组织。

第二要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完善教育管理制度,要建立流动党员的报告登记制,支部按照“流动党员登记册”的要求,建好流动党员档案。要求每一位流动党员要定期与党组织取得联系。畅通联系渠道,县级组织部门要推行专人负责联系,负责了解流动党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 

第三要从点滴小事做起,认真关爱每一位流动党员,确保“离乡不离心”。要通过开通流动党员微信平台、QQ群方式,确保流动党员在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能找到党组织,各级党组织同时要认真开展好线下的走访慰问,重大节日期间,“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活动,要深入流动党员家中登门走访,交流思想、工作情况,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要把“有困难找支部,有急事打电话”的服务承诺宣传到每个流动党员心中。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