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发展经济最重要的是让老百姓有钱

宗庆后:发展经济最重要的是让老百姓有钱

摘要: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做客新华会客厅。

2015年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宗庆后在访谈现场。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做客新华网两会特别节目——思客会,就其此次“两会”提出的1项议案和12条建议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宗庆后表示,中国在整个世界经济当中的影响和作用已经大大提高了,不过现在最亟待解决的还是经济发展问题,因为发展经济才有助于解决民生问题。

宗庆后说,以前我们过度发展,产业结构不合理,现在很多产业都产能过剩,而非洲或者一些其他的发展中国家没有这种现象,所以我们可以把这些过剩的产业结构调整出去。比如在安哥拉,以前中国人卖水泥到那里,卖三百多元一吨,那里价格很高,因为他们没有水泥工业也没有钢产业。把我们过剩的产能调整过去,对发展中国家和对我们都是有利的。

在产业升级上,宗庆后建议瞄准欧洲,学习欧洲的高新技术产业,引进技术和人才,把我们现在的产业结构提升起来,把技术水平提升起来,把产品的附加值提升起来。

宗庆后表示,发展经济最重要的还是要扩大分配,给老百姓多一点收入,这样才能把内需拉起来,老百姓有钱了才能花钱。现在不是说我们什么都过剩,确实有一些老百姓还比较穷,还没有钱去消费。另外我们把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险搞好以后,老百姓口袋里面有钱又敢花钱的话,那么我们才能真正把内需拉起来,我们经常说拉动内需,需要有力的措施拉动内需。宗庆后还表示,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题中之义。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