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年度工作总结及计划

水务局年度工作总结及计划

核心提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局强化组织领导,河道整治进程不断加快;落实工程措施,防洪减灾能力得到增强;努力上争资金,农田水利条件有所改善;转变治水理念,生态环境建设步伐加大;坚持依法行政,防汛防旱工作取得实效;认真整改落实,群众路线教育成效显著。在未来的一年,将全力服务大型水利基建工程,加快推进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创新机制完善农村挡排工程,继续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

2014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立足民生搞配套,改善生态抓提高”的指导思想,以水利现代化为统领,紧紧围绕年度水利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要求,开展水环境专项整治,加快退渔还湖进程,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现将今年以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河道整治进程不断加快

针对我市河道多且淤积严重的实际状况,为有效改善河道引排条件,我们坚持把各级河道整治作为工作重点来抓,以国家投资开辟**港入海第五大港为契机,加快推进骨干河道以及小河小沟**整治步伐,努力提高引排能力,为更有效防灾减灾创造条件。

一是**港整治工程顺利开工。**港是**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中开辟入海第五大港项目,工程全长90.06公里,总投资27.2907亿元,其中**境内投资近6亿元。**段主要整治**河从**河至**河12.59km,整个工程建设周期约为3年。为加强这项工程的组织领导,我市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我局组建了工程建设处,积极帮助地方协调相关矛盾,保证了工程顺利开工。目前已完成拆迁房屋3200平方米,青龙桥已完成工程量的65%左右。同时,南园桥招标工作已结束,正在组织开工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河整治工程按期完成。**河位于**市东部,北起**河,南至**河,流经**、**、**三乡镇境内,全长24.8km。其实心段被列入省**河工程已全部完工,其余16.04km列入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工程概算总额2999.45万元,主要用于工程实体建设,征地拆迁补偿费用由我市自行筹资解决,需征地拆迁资金2252万元。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河道整治**16.04km、驳岸墙8.5km,河道堤防加固6.68km;配套建筑物包括拆建排涝站1座、拆建圩口闸5座、拆建跨河桥梁10座等。工程于去年7月份启动拆迁工作,河道**工程已于去年10月底开工,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已于年底前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三是加快推进县乡河道治理。20**年县乡河道继续按照“集中连片,整乡镇推进”的原则,计划**县级河道7条,工长42公里,土方99.65万方;**乡级河道8条,工长17.65公里,土方22.8万方;目前正在抓紧工程扫尾。

四是逐步实施生产河清淤**。针对农村生产河普遍淤积严重的状况,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逐步推进农村生产河**整治,恢复其原有生产、交通功能,着力改善农民群众生产条件和生活环境。同时利用河道淤泥吹填部分已失去功能的生产河,增加土地复垦面积。今年计划**324个行政村的生产河道,实施土方360万方,目前已基本完成,正在组织验收。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