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会精神研究固定资产投资调控等事项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会精神研究固定资产投资调控等事项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北京日报讯(记者 汤一原)3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听取本市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思路汇报,讨论通过《北京市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本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对近年来本市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四个全面”的重大部署,高标准推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更好地体现国家形象、民族形象、时代形象;要根据社会需求积极创新,从百姓的角度来看文明,不断拓展创建领域,虚功实做,使精神文明建设成为全社会的持续行动。

会议同意今年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安排485亿元,预计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约8000亿元。会议强调,要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变“聚集资源求增长”为“疏解功能谋发展”。要坚定信心,在疏解功能的过程中依然存在投资的空间,年初确定目标后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深化改革,敢于打破利益藩篱,把群众和业主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同时加快制定规划加强引导,把社会资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发挥好投资在稳增长、调结构中的关键作用,实现首都经济可持续发展。

在研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时会议强调,要把该项工作作为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的切实抓手,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规范审批行为,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影响首都功能、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反映比较集中的行政审批问题,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发展动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