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改革呼唤更多“燃灯者”照亮前路

北京:改革呼唤更多“燃灯者”照亮前路

摘要:英雄虽已谢幕,但榜样常在,精神永存。改革事业任重道远,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要行动起来,拿下接力棒,薪火相传,执着前行。在实现“四个全面”的大路上,把一个个“燃灯者”的星星火光汇聚起来,照亮伟大复兴的征程。

斯人已逝,幽思长存。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邹碧华英年早逝,持续引发震撼效应。人们真情缅怀,追思哀悼。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甘当“燃灯者”。

荧荧火光,照亮前程。燃灯者,燃烧自己,甘为蜡炬,为社会散发光与热;燃灯者,以一己光亮,冲破迷雾,追逐破晓;燃灯者,凝聚力量,引领后人,号召众人聚集于旗帜之下。这样的人,是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是一群对党与人民无限忠诚的人。在过去的岁月中,一代代这样的先驱先烈带领我们走上民族独立与复兴之路。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节点,改革形势千头万绪,险滩暗礁风险难测,我们更加需要“燃灯者”为改革树立“航标”,为发展照亮前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样的“燃灯者”越多,我们的事业就越兴旺发达,我们的社会就越温暖如春,我们的国家就越充满光明。

做时代的“燃灯者”,先要点亮信仰的火光。信仰是心灵的绿洲,是前行的支撑。当今社会,利益诱惑防不胜防,干事创业的硬骨头难啃。面对“糖衣炮弹”袭击,面对“拦路虎”张牙舞爪,党员干部若无坚定初心,就会与事业追求渐行渐远。反之,若心中这缕火光常亮,便会无惧荆棘密布、名利纠结。邹碧华笃信公平正义,柴生芳牢记“责任责任责任”,高德荣坚定让群众脱贫的志向,艰难险阻中完美地实现了自身价值。只有为事业注入理想,为步伐增加动力,领导干部才能荡涤社会不良风气,心无旁骛,砥砺前行。

做时代的“燃灯者”,还要义无反顾,勇于担当。改革的攻坚期,早已不是在白纸板上勾画蓝图,而是要一步步落实“施工图”。惟其艰难,才彰显能力;惟其漫长,才考验担当。遇事多说“我来干”,凡事多讲“我的责任”,“做官是做事,有人只做官不做事,那不是做官,是混日子”。邹碧华在担任上海司法改革的“操盘手”期间,“背着黑锅前行”,“一点一点往前拱着改革”,成功完成法官员额的“瘦身”。“燃灯者”以啃硬骨头的精神,在激流险滩中为后辈趟出了一条有借鉴意义的破冰之路。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英雄虽已谢幕,但榜样常在,精神永存。改革事业任重道远,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要行动起来,拿下接力棒,薪火相传,执着前行。在实现“四个全面”的大路上,把一个个“燃灯者”的星星火光汇聚起来,照亮伟大复兴的征程。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