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出医疗交通区域标准

京津冀将出医疗交通区域标准

摘要:今天上午,市质监局召开首都标准化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法制晚报》记者获悉,今年将推动建立京津冀三地统一的标准体系,发布一批区域标准。

今天上午,市质监局召开首都标准化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法制晚报》记者获悉,今年将推动建立京津冀三地统一的标准体系,发布一批区域标准。

同时,从今年开始,河北张家口地区从崇礼到怀来等申冬奥沿线城市的环境卫生将采用北京环卫标准。

京津冀 医疗交通出统一标准

今年将落实《京津冀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加强区域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统筹,在地方标准协同、质量基础一体化等方面形成大质量工作机制。

其中,将推动建立京津冀三地统一的标准体系,发布一批区域标准,促进协调发展。

北京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三地针对医疗如老年病、老年护理,以及道路交通等方面的区域标准,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三地将在环境治理、产业对接、交通一体化三个方面有突破,环境标准要逐步实行统一化。

此外,在交通方面还将研究道路快速结算系统;环境治理上研究减煤换煤等标准,并且将研究发布三地治理环境的补偿政策。

盯环保 道路要测尘土量

今年,市质监部门将研究制定一系列加强环保的标准。包括城市道路路面尘土残存量检测及评价方法,开展道路尘土残存量监测,提高城市道路环境卫生质量。

其次,发布供暖气象等级指标,为供暖部门作计划预算和燃料储备提供参考,提高供热质量、节能、增效、减少污染排放。

同时,新增重型柴油车全面实施国家第五阶段排放标准。研究第六阶段车用燃油地方标准指标限制,并开展车油适配实验。

此外,修订并实施《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对新增燃气锅炉执行更严格氮氧化物排放限值。

保安全 房屋鉴定要强制

本市还将加大人居生态环境、城乡一体化发展、建筑节能与住宅产业化标准制定力度,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并运用标准化手段,支撑区县的产业结构调整及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其中,将提升城市运行监控和预警应急能力,并且研究制定地下工程建设中排水设施保护技术规程等。

此外,将制定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技术规程、房屋结构综合安全性鉴定等强制性地方标准,将各项标准中有关强制性条款纳入施工图重点审查范围。

还将加快对有限空间作业、职业卫生防护、重大危险源监控等城市运行领域的标准研制,加强突发事件信息预警和应急准备,制定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流程规范,启动应急管理标准体系研究,提高机动处置能力。

其他新标准亮点

修订公共汽电车站台设置与维护规范

实施公共自行车智能化服务系统技术要求

实施市政交通一卡通技术规范系列标准

与其他省市联合制定社保费申报缴纳管理规范国家标准

联合19省市启动儿童福利机构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制定

修订升级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养老机构院内感染控制规范地方标准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