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东委员:一些选秀节目让人不敢恭维

徐沛东委员:一些选秀节目让人不敢恭维

摘要:对传统文化不尊重会导致传统文化的丢失,乃至导致社会价值观的丧失。现在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怎样去营造发扬传统文化、克服浮躁心理创作文艺精品值得我们思考。

3月6日下午,在全国政协文艺界别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音乐家徐沛东批评了当前文艺创作领域的一些功利现象和浮躁之风。

徐沛东说,现在音乐界到处可见从众心理和功利心态,都在妄想一夜成名。某种形式一旦成功就会引发一窝蜂地模仿,让人无奈。

“当下荧屏上的一些选秀节目,实在让人不敢恭维。让一些不懂音乐的人士评论音乐,这是误导。还有一些把评奖当成政绩,特别不符合艺术规律。这些浮躁心理是高峰艺术发展的障碍。” 徐沛东说。

另外,作曲队伍的青黄不接和断层也令徐沛东感到焦虑。

“音乐学院出来的毕业生出来基本找不到工作,社会没有为他们提供就业出口,很多的年轻作曲家为了生活,当然要去跟风。” 徐沛东说。

徐沛东认为,对传统文化不尊重会导致传统文化的丢失,乃至导致社会价值观的丧失。现在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怎样去营造发扬传统文化、克服浮躁心理创作文艺精品值得我们思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