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北京团继续审查预算报告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参加审议

全国人大北京团继续审查预算报告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参加审议

3月8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北京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继续审查财政预算报告。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参加审议。

代表们紧紧围绕“如何花好人民的每一分钱”热烈发言,既对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重点民生领域的支出项目严格把关,又对加强预算绩效监督、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提出意见建议。

苏辉代表说,在经济发展转方式、调结构、深度调整的新常态下,全国财政收入保持平稳增长来之不易,要严格执行新修订的预算法,制定实行中期财政规划管理意见,同时启动编制全国三年滚动财政规划,让财政工作更加符合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总体要求。

魏哲代表说,报告既要讲成绩的大数,也要讲清任务的底数。比如计划报告里讲今年再解决六千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这个目标年年提,我想知道农村饮水不安全的到底还有多少?什么时候解决?很多问题是动态的,但不应该越减越多,类似的底数应当告诉代表。

闫傲霜代表说,要让资本为智力打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资本化、产业化,必须有强力的金融支持。我们需要改革上市制度,适应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需求。要加快企业上市从核准制到注册制改革的步伐,简化程序,缩短周期,同时细化多层次企业上市的标准,淡化科技创业企业上市的当期盈利要求。

梁伟代表说,要挖掘和推动形成新的消费热点,重视传统商业、服务业的调整升级,一方面要利用互联网技术发展网络销售,另一方面要发展品牌连锁化经营,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成本,向满足多样化需求转变,向现代经营转变,向以人为本转变。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