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的哪些话让人印象深刻?

总理的哪些话让人印象深刻?

新闻背景:

2015年3月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4年的政府工作,提出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并介绍2015年政府重点工作。

“有的为官不为,在其位不谋其政,该办的事不办。”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政府工作还存在不足,有些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少数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乱作为,一些腐败问题触目惊心,有的为官不为,在其位不谋其政,该办的事不办。

中国经济网网友 刘旪旵

“为官不为”是“官本位”思想在作祟。治理“为官不为”需从三方面入手:首先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和信心,其次要有“为民请命”的真心,最后要有“有所作为”的毅力。

出工不出力已成为了一些官员的问题。只有从多方面入手,才能打破“为官不为”的怪圈。使庸官难过“上岗关”、懒官难过“考核关”、太平官难过“群众关”,让今天的“为官不为”成为明天的“为官不易”。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各级政府都要建立简政放权、转变职能的有力推进机制,给企业松绑,为创业提供便利,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所有行政审批事项都要简化程序,明确时限,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

中国经济网网友 涿鹿闫华

法律有牙齿,权力有边界。防止权力任性,关键在限制权力,让权力在法治框架下运行。大力推进依法治国,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坚持用权依法、遇事用法、办事守法,防止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

防止权力任性,要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建立完善权力运行机制,让权力在阳光运行,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权力始终在“制度笼子”内运行,防止权力的越界和扩张。抓好制度执行,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制度执行没有例外,违规必纠、违纪必查,严防制度“缩水”,执行“放水”。

中国经济网网友 巴桂茹

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不断推进,反腐败机制的不断完善,权力的笼子在不断织密,权力任性的空间也会不断压缩,“有权不可任性”正在向“有权不能任性”推进。任何“任性”的用权行为,都难以逃脱党纪国法和人民群众的审判。大道至简,每一名领导干部都应牢记这12字:有权不可任性,任性自食其果。

“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力度。”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力度。今年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建立规范行政审批的管理制度。

中国经济网网友 吴若麟

通过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既传递出党中央、国务院切实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的坚定决心,同时督促各级政府要通过更多卓有成效的努力,真正为人民群众营造优质高效的办事服务氛围。

其实,对于项目审批的每一个环节来说,都与老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也是政府服务百姓的“窗口”和“桥梁”。如今,面对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进一步简政放权的好声音,群众有理由相信,将促使各级进一步端正为民服务的态度,真正通过作风转变、行风优化等有益举措,为百姓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