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思想工作要在“四个全面”中大有作为

宣传思想工作要在“四个全面”中大有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光辉,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宣传思想工作服从服务大局,必须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强化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在落实新的战略布局中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主动把握新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研究热潮,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牢思想基础

理论创新每推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四个全面”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新遵循,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以多维视角审视,从更高站位谋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研究热潮,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有力思想保证。突出学习宣传促深入。领导干部是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要把“四个全面”列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党校、行政学院培训的重要课程,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能力素质,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青年学生是理论武装的着力重点。要把“四个全面”列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融入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大众化。要深入开展宣传普及品牌活动,探索新渠道、拓展新平台,推动“四个全面”走进大众、入脑入心。注重理论研究出成果。组织优势力量,对谋小康之业、扬改革之帆、行法治之道、筑执政之基等重大问题攻关研究,服务决策咨询,满足社会需要。安徽正在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围绕“四个全面”组织开展研究阐释,努力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创新发展中多出精品成果。做好统筹推进抓结合。把“四个全面”的学习宣传研究,与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向纵深发展相结合,与持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树立科学统筹的思想方法,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强化法治引领的实践指向,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改革创新。

广泛传播正能量,推动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添精神动力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必须锲而不舍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具体化系统化,为“四个全面”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强大精神动力。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确保内化于心。发挥党员干部和公众人物示范作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形成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激发人们向善向上的美好愿望。强化文化涵养,接准传统文化的“根”、地域文化的“脉”、本土文化的“气”,多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公益广告,让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在全社会形成共同价值追求。广开实践养成渠道,确保外化于行。弘扬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是主战场,好人模范是排头兵。安徽持续培树“践行核心价值 打造好人安徽”品牌,入选“中国好人榜”人数连续6年稳居全国第一;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创建为民,文明城市当选数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落实新的战略布局,需要我们更加广泛探索实践载体,科学制定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充实项目,策划打造一批品牌,紧贴百姓现实生活,引导大家积极参与、主动实践,把核心价值观变成人们日常行为习惯。健全制度规范,确保持久常态。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法治教育纳入培育核心价值观内容,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加快制度规范建设,推动建立完善市民公约、村规民约、行业公约、学生守则、团体章程,规范社会行为,激浊扬清,惩恶扬善,坚守文明底线。研究探索工作规律,加快构建科学的运行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促进核心价值观建设常态长效。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