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成两会期间搜索热词

“政府工作报告”成两会期间搜索热词

摘要:两会期间,网民都爱搜索些什么?记者昨日从百度公司了解到,手机百度与百度指数提供的移动搜索数据显示,作为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在两会期间移动搜索数据涨幅达到了1011%,“互联网”关键词的移动搜索数据涨幅达到了1113%,均上升至2011年至今的最高峰。

两会期间,网民都爱搜索些什么?记者昨日从百度公司了解到,手机百度与百度指数提供的移动搜索数据显示,作为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在两会期间移动搜索数据涨幅达到了1011%,“互联网”关键词的移动搜索数据涨幅达到了1113%,均上升至2011年至今的最高峰。

在政府工作报告的移动搜索数据中,广东省需求度强,环比需求变化上升最高。而且,“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成为除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外,上升最快的检索词,涨幅分别为589%与363%。

“互联网”则成为两会期间另一个热搜词。自2014年首次将“互联网金融”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后,今年报告对互联网的发展更为重视,引入“互联网+”的概念,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这意味着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要进行深度融合。百度数据显示,关于“互联网”的热门搜索,热度前三位分别是“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时代”,其中“互联网金融”一词的移动搜索指数在两会期间涨幅达97%。从搜索地域分布来看,最关注“互联网”热词的,是北京、浙江、广东三地的网民。

两会期间,“改革”的移动搜索数据同样上涨至2011年至今的最高峰。从搜索内容来看,网民关注最热的是“公务员职级工资制改革”、“事业单位工资改革方案”、“改革开放”。

全民创业已经成为一股社会热潮,两会期间“创客”成为新兴搜索热词。创客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创客既需要传统制造业的基础,也需要创新设计的动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创客”成为新潮词汇,带动该词的移动搜索数据随之上涨239%,达到2011年至今的最高峰值。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