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攻坚克难关键在精神状态

北京:攻坚克难关键在精神状态

摘要:落实蓝图,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力争新常态下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注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个过程不是抽象的、未来时,不能等待观望,而要迅速倒推到我们当前的实际工作中。

经济新常态下,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中央对北京寄予厚望,也提出了新的很高的要求。事靠人为,事在人为。做好新时期首都工作,关键在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

天下事,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工作能否推进、举措效果如何,很大程度上比拼的是精气神,是想不想干、肯不肯干、善不善干。现在,北京正处于爬坡迈坎、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不仅肩负着稳增长、惠民生、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任,更需要疏解非首都功能,破解城市病困扰,进一步融入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战略大格局之中。任务千头万绪,工作时不我待,但惟其不易,才考验水平,也衡量担当。越是这个时候,越必须用足心思、振奋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忧患意识、脚踏实地的良好作风,真正把工作担起来、干起来。

补齐“短板”,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落实蓝图,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力争新常态下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注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个过程不是抽象的、未来时,不能等待观望,而要迅速倒推到我们当前的实际工作中。定下来的事情,就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任务,就跟踪问效、一抓到底;确定了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就专人专责、落地生根。总之,要放开手脚、甩开膀子,从具体的事情做起,把能做的马上做起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用行动创造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业绩。

披荆斩棘,攻坚克难,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至关重要。既在其位,就要积极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松松垮垮、为官不为是万万不行的。如果项目批了,资金下了,土地供了,工程却上不去,那一定要从精神状态、作风行为上找原因。“为官避事平生耻”,当官不能满足于当“太平官”。面对全新的工作挑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将担当精神、敢拼精神作为一种自觉和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该办、该管的工作锲而不舍地做好做到位,带动全社会营造起敢打敢拼、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

谋发展就是要有那么一股子精气神。新一轮长跑发令枪响之际,让我们勤勉工作、勠力担当,事事早安排早谋划,抓调度抓落地,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姿态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