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恩富代表谈“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国企要在改革中加强

报告人:程恩富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导读: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国企改革中提到“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功能,分类推进改革。加快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营公司试点,打造市场化运作平台,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有序实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和规范投资项目引入非国有资本参股。”对此,程恩富代表认为,国有企业要改革,其中一个重要工作就是发展混合所有制,这项工作肯定是要做的,但是这项工作只是我们进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工作之一。而国企国资改革,更重要的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升国有企业的活力、影响力和控制力。

2015-03-13 21:55: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张凌洁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