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医保杠杆撬动分级诊疗

用医保杠杆撬动分级诊疗

摘要:甘肃省正在不断加大对分级诊疗的政策性引导,通过医保杠杆来解决新难题,如果行之有效,未来可以考虑将这种做法在全国推广。在甘肃,这一制度从今年开始正式启动实施。如果病人该去乡上看病的却去了县上,就给报销50%。

甘肃省卫计委副主任郭玉芬代表:用医保杠杆撬动分级诊疗(看医疗)

郭玉芬代表说,未来要解决分级医疗难题,可以尝试通过医保杠杆来实现。

郭玉芬介绍,甘肃省正在不断加大对分级诊疗的政策性引导,通过医保杠杆来解决新难题,如果行之有效,未来可以考虑将这种做法在全国推广。在甘肃,这一制度从今年开始正式启动实施。如果病人该去乡上看病的却去了县上,就给报销50%。比如说阑尾炎,在乡上看是2000元,在县上看是5000元,就只给按照2000元的50%报销。这就避免了大病小病都往大医院跑。

郭玉芬说,为了能让基层医疗机构“看得好”病,甘肃省除了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基础设施建设之外,还全面推动实施医师多点执业工作。

(人民日报 记者 李章军 曹树林整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