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念,就有力量

有信念,就有力量

被学生称为“校长爸爸”,把生命无私奉献给教育事业的莫振高走了,他的故事在各大媒体迅速传播。不断攀升的点击量和阅读者,形成强大冲击波,直击人心,催人思考。

教书育人,任重如山。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教师不仅是教课的教师,也是学生的教育者、生活的导师和道德的引路人。莫振高呕心沥血帮助贫困学子,志诚奉献于都安瑶乡的教育事业,严谨治学形成学校良好校风,以身作则团结一批优秀教师。一言一行皆是教育,都安高中的升学率和被国内名校认可的教育质量证明了这一点,学生和家长的深切怀念证明了这一点。

莫振高能做到的,都安高中能做到的,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也应该都能够做到。教育者必须要有宽广的视野、博大的胸怀、深沉的大爱,公正运用教育资源,负起教育责任,把学生培育教育成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有追求的栋梁之材,不负社会期望与时代重托。被莫振高的故事所感动,就应该向他学习,像他那样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爱岗敬业、真诚奉献。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把该干的工作干好,形成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澎湃力量。

教育扶贫,力重千钧。物质的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贫困,是理想信念的缺失。偏居于广西一隅的都安瑶族自治县,是国家重点扶贫开发县,虽然生存条件恶劣,但都安高中大礼堂墙上却写着这样一句标语:让瑶乡儿女走向世界。都安高中的教育成果证明了教育扶贫的强大能量,也反复说明:有理想就会有追求,有信念就会有力量,有行动就会有未来。

贫困不坠凌云志,必当揽月登九天。后发展欠发达地区实现加快发展,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坚定发展信心,要有爱拼敢闯的干劲。都安能够做到的,我区其他贫困县也应该能够做到,发展较快较好的地区更应该做到。做好教育工作如此,新常态下抓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改革开放、法治建设、社会管理等等,更是如此,都应该有这样一种坚定的信念,有这样一种振奋的精神,有这样一种不懈的追求。这样,我们就会有无穷力量,不断改善并营造有利于发展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环境,形成推动发展正能量,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广西。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