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良好精神状态抓好当前经济工作

以良好精神状态抓好当前经济工作

原标题:振奋精神求发展 奋发有为谋新篇

春风送暖,生机无限。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取得建设“三个陕西”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这次总书记来陕视察,访群众、谈发展,情深意切,嘱托殷殷,强调“陕西发展得怎么样,不仅关乎三秦大地父老乡亲福祉,而且对西部大开发战略、对‘一带一路’战略,对西北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目前陕西正处在追赶超越阶段,希望陕西深刻领会和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锐意改革创新,拓展发展思路,把陕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的重托和期望化为巨大的动力,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要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我们必须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判断上来,清醒地认识到陕西正处于追赶超越、大有可为的阶段,坚定发展信心,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把当前经济工作做好。“人是要有一些精神的”。作为党员干部,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是能干事、干成事的必要条件;是胸有大局、心系百姓的意识体现;是不断超越、永不满足的事业激情。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正是凭着这股精神,去年在下行压力的情况下保持了经济增速位居全国前十,稳居各省区第一方阵;凭着这股精神,加快转型步伐,一批重点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眼下,陕西发展还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和深层次矛盾,深化改革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各级干部肩上有沉甸甸的担子,身后有群众眼巴巴的目光。职责所系、群众所盼,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否则改革发展就会停滞不前。

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发展才会更有动力。人有了精神,就会有追求;有了追求,就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看到,陕西仍处于上升通道,发展要通过顽强拼搏来实现。面对我省产业层次不高、结构不合理的现状,只有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才能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解决创新能力不强、科技成果转化率低的问题,就要科学谋划、努力作为,加速“陕西制造”向“陕西智造”的转变;打破地区发展不平衡,就要认真分析、合理布局,努力追求在新常态下稳中有为。在实现今年10%左右增长目标的压力下,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有“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气,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严谨扎实、不骄不躁的底气。唯有此,才能真正出实绩,见成效。

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发展才会更有信心。“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当下,发展事业爬坡过坎,不会一帆风顺。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始终保持知难而进、坚韧不拔,自加压力、不甘落后的精神状态,才能紧紧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推出一批既具现时紧迫性、又关长远发展的改革举措,培育发展新活力。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