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博鳌论坛前瞻:中国主张如何凝聚各国共识(2)

习近平出席博鳌论坛前瞻:中国主张如何凝聚各国共识(2)

看点3

亚洲命运共同体

亟需对话形成一定原则

此外,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17日在北京介绍了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据悉,今年年会主题为“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迈向命运共同体,安全合作是题中之义。

中国“命运共同体”外交色彩鲜明,目的就是将中国放入世界,同世界具有不同传统和观念的国家相互沟通,建立合作,争取理解。共同发展的前提,离不开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而这一点,同样包括在“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中,体现着中国和平崛起的愿望。

专家表示,近年来,亚太地区安全形势复杂,局部地区持续动荡,一直面临着调整和共建的问题,中国在亚洲安全合作方面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吴士存表示,“命运共同体的机制如何演变、亚太地区主导国家问题、以及接下来中国在亚太地区将会产生什么样的作用等问题,都会成为此次博鳌论坛的关切点。”

“中国一直坚定不移的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尤其是对于南海问题,中国或与地区相关国家进行对话,通过对话形成一定的原则,促进地区问题的和平解决。” 王泰平认为,具体的问题和解决原则以及协议的制定能否形成也将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