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全面”是实现“中国梦”的思想保障

“四个全面”是实现“中国梦”的思想保障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任一年多,集中总结出执政兴国的“四个全面”战略举措。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复兴和中国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标志。这一目标既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理想,也非常契合中华传统文化,从小康到大同是中华民族的理想,深深地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得到全国人民的支持,激发了全国人民的信心,凝聚了全国人民的力量。

全面深化改革,是我们的发展的必由之路。通过建国六十多年的艰难探索,我们寻找到的一条发展道路,为了这条道路的开辟,我们的人民了付出了牺牲,凝结着全国人民的智慧,世界在发展,国情在变化,我们只有坚持改革,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才能适应环境,才能保持经济的活力。在新的发展环境下中有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创新能力,才能增强我们经济发展的后续力量,才能增加中国经济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在日新月异的无情淘汰赛场获得一席之地。走僵化封闭的老路,我们会走入死胡同,走改旗异帜的邪路,就会让我们陷入一败涂地的绝境。

全面依法治国,是我们改革和发展的保障。法律的权威来自于人民的尊重和认可,也来自于国家的强力保障实施,依法治国是对人民群众自由的尊重,也是对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只有保证了这两点,社会才会是充满活力,才会健康向上。经济上才能形成既竞争又有序的发展形势,社会各阶层才能形成合理流动,正义和良知才会得到尊重和守护。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事业成功的关键。近代以来一百年的历史表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共产党崇高的革命理想,全心全意为人服务的宗旨,让他的生命力、战斗力得到保证。但六十多年的和平发展,我们的党员很多没有再经过艰苦岁月的磨砺,也没有经过战争的洗礼,没能与老百姓结成生死同盟的关系,在利益和诱惑中经不起考验,慢慢淡化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丧失奋斗精神,甚至变成危害国家和人民的蛀虫。只有坚持从严重管党治党,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才能保证我事业有坚强的领导。

四个全面是对建国六十多年来我们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继承,特别是改革开放政策的继承。无论是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改革开放政策,依法治国,从严治党,都是我们特别重要的发展经验。是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经验总结。四个全面又有改进和创新,有鲜明的时代烙印。每一项都进行了更加精准和深入的设计。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