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变时的卢沟桥照片(图片)

七七事变时的卢沟桥照片(图片)

摘要:卢沟桥事变见证第一人、宛平县县长王冷斋劫后(1947年7月7日)于宛平城留影。他于1937年1月任河北省第三行政区(宛平、大兴、通县、昌平)督察专员兼宛平县县长,临危受命后奉令与日方多次谈判、交涉与周旋,致使日方在丰台圈地六千亩的阴谋落空。

七七事变时的卢沟桥照片

左图:日军大队长一木清直中佐,发动对宛平攻击的直接指挥官,一九四二年在瓜达尔卡纳尔和美军的战斗中战败自杀。右图:芦沟桥战斗打响后,中日双方曾多次进行停火谈判,但中方不再开放宛平城门,这是日军代表寺平大尉为交涉事由被守军用绳子拉着在宛平城墙上下。

七七事变发生时,日军所摄“北支事变”发生地龙王庙。

七七事变后,沿北平白河进攻的日军谷崎部队。

七七事变后,占领卢沟桥的日本士兵。

七七事变后,日空军轰炸天津、南苑。

卢沟桥事变见证第一人、宛平县县长王冷斋劫后(1947年7月7日)于宛平城留影。他于1937年1月任河北省第三行政区(宛平、大兴、通县、昌平)督察专员兼宛平县县长,临危受命后奉令与日方多次谈判、交涉与周旋,致使日方在丰台圈地六千亩的阴谋落空。在卢沟桥事变期间,他置身危城,奔忙在“谈判息争、和平解决”的另一战场,维护了祖国的尊严。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