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肠老党员的快乐生活

热心肠老党员的快乐生活

摘要:“我也没做啥,只是想发挥点儿余热,为百姓做点儿实事儿。”费全胜话不多,说起为社区居民做的好事,她用这样一句话简单概括。

费全胜是绿园区林园街道小房身社区的一名老党员,和蔼的笑容、朴素的装扮让62岁的费全胜好似一个邻家老姐姐。由于热心帮助辖区百姓,居民们都亲切地称她为“费大姐”。

“我也没做啥,只是想发挥点儿余热,为百姓做点儿实事儿。”费全胜话不多,说起为社区居民做的好事,她用这样一句话简单概括。

2001年,费全胜被查出患有糖尿病,从那时起,她便从书店买回几本关于糖尿病治疗与预防的书籍,整日在家研究、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5年的时间,她终于学成了一套理疗方法。也就是从那时起,热心的费全胜在注意自身病情的同时,还上门为小区内患糖尿病的老人进行免费理疗。“我本身就是个病人,得病的痛苦我知道。好东西就要拿出来和大家分享。”费大姐说得很实在。

作为一名老党员,又是小房身社区的党员中心户,费全胜深知肩负着广大群众的重托,社区内的居民家她几乎走了个遍。走访中,费全胜深入了解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并积极想办法帮助解决。辖区的贫困户是费全胜常常挂念的人,每逢节假日来临前,她总要到贫困居民家里送米、送面、送祝福,确保他们过好节。

辖区居民张丽君夫妻均患有脑血栓,行动不便,孩子不在身边。费全胜就主动来到张丽君家,帮着买菜、做饭、洗衣服,家里的大事小情,能帮的绝不落下。平日里,费全胜还会做些好吃的给他们送去。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夫妻俩由衷的笑容,她感到心里敞亮又舒畅。“现在我每次去,两口子都不愿意开门,说不好意思让我做这些。可人人都有有难处的时候,谁看见能不伸把手呢?”费全胜说,有时干完活,张丽君非要往她兜里揣点钱当报酬,都被她婉言谢绝了。

小房身社区有个深受百姓喜爱的365百姓书屋,里面摆放着各类书籍供大家免费借阅。费全胜是书屋的志愿者,她带头将看过的书捐到书屋,进行文化共享,还深入到基层了解群众读书的兴趣爱好,并依此为大家上门送书。为了让书香氛围更浓,费全胜还撰写了“邻里三字经”,挂在自家的楼道里。

在小区绿化带旁弯腰拾果皮纸屑、下雨时在楼道内关窗户、为双职工家庭接送孩子、入户进行普法宣传……费全胜每天奔波于社区的各个角落,服务群众的脚步从不停歇,就连在家时也不闲着。社区老人们都爱来找她聊天,有时人多了还在一起下下棋,大伙儿都亲切地称她家为“老人之家”。2013年年底,费全胜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情饺子宴”,把30余位社区居民聚在一起。大家共同包饺子、吃饺子,话邻里情感,还把煮好的饺子送往困难家庭,场面温馨感人,其乐融融。

费全胜生活得很充实,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紧忙活”。费全胜总是笑着说,“为大伙儿办事,我高兴。”多年来,费全胜用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她无私奉献的精神在邻里之间传递,她的爱心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